神奇世界官方網站-生態園區-生物介紹
 

生物介紹

臺灣原生種

原生物種(英語:native species、indigenous species),又稱本土物種。在生物學中,若一物種被認為是「原生物種」,表示其在該地的分布純粹是自然因素造成的,沒有人為因素夾雜其中。每種野生生物都有一定的自然分布範圍,在該範圍內,該生物被視為是原生物種。物種有可能因人類活動而散布到原生範圍之外,在這些區域該物種就會被視為外來物種。

原生物種不一定是特有種,在生物學及生態學中,特有種是指分布僅侷限於某一地區的某物種,而原生物種則可能在分布於某區域的同時,亦分布於另一區域。原生物種及特有種的觀念都不表示該物種一定起源或演化自該區域。

大樺斑蝶 紅脈熊蟬 斑龜 椎實螺

國外入侵種

入侵物種(Invasive species)是引進物種的一個子集。如果一個物種被人為引入一個其先前不曾自然存在過的地區,並具備了在無更多人為干預的情況下在當地發展成一定數量的能力,以至威脅到了當地生物的多樣性成為當地公害,就可稱之為「入侵物種」。

花狹口蛙 非洲大蝸牛 大肚魚  
 
 

 

神奇世界-生態園區

版權所有 © 2012- 神奇世界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