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世界官方網站-生態園區-本站內容
 

本站內容

植物方面

本站除了介紹及分享花花草草外,其實也有專門為這些花草及生物復育的工作室。使用的方法都是很普遍作法,大概喜愛種植的人士皆所熟悉,如插阡、分株、落地生根等,而復育的植物內容可分為陸地植物及水生植物兩大類。生物方面則是一般養殖,如孔雀魚、大肚魚、水螺類等,主要工作為清理水缸和防止滋生蟲害。

此圖大多為插阡以及分株後所種植的結果,等待一段時間健康無礙後,便會分配到適當的盆栽內種植。

以下六張圖片皆為水生植物,主要工作內容是將水生植物進行分株及插阡等分類。每種水生植物生長方法皆不同,因此所要栽種的方法也有所要求,甚至有的必需分開種植。

圖片內容的工作部分為種子培養種植以及葉插法,關於此方法則是可提高種子發芽率;並且可方便觀察種子的生長情況。

生物方面

除了種植花草外,或許也可以順便復育出少見的生態。在所有的花草內有些則是某些蟲類最愛的主食之一,因此不但可以種植花花草草;且還可以觀察大自然的生物變化。


在大自然生態中,有生也有亡;或許這些我們都無法掌控的,但是往往無意中會發現某些昆蟲迷失了方向,或身處危險處境中!我們可以盡點小力量幫助這些昆蟲們得到安全的環境後,等待蛻變完畢便放生至大自然,也是一種愛的力量。


在自然環境中,多多少少也會發現一些奇特又不可思議的臺灣原生種生物,是否覺得大自然環境真的很妙呢?

臺灣淡水龜,剛孵化不久破殼而出,可經常在較人煙稀少的河邊發現牠們的蹤跡,母龜經常會到陸地上來挖洞產卵。


水生植物的種植或許真的少不了魚類共存在內,主要可防止孓孑的滋生以及綠藻和雜質的清潔。還有水螺類也是不錯的清潔高手,如最常見的蘋果螺就是一種小而好看的水螺,不過千萬不可養殖福壽螺!除了體態大外,幾乎什麼植物都直接啃食,所以水螺類的還是建議那種養不大且只清理水苔的效果就不錯了。

食蟲方面

食蟲植物方面算是比較不易照顧之一的種類,每一種食蟲植物的生長方式及環境要求也都大而不同。大概工作部分為落葉生根分株及葉插法較為多。

 

 

神奇世界-生態園區

版權所有 © 2012- 神奇世界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