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世界官方網站-神奇寶貝-遊戲介紹-第四世代(2006年9月-2010年8月)

┌【珍珠、鑽石版遊戲介紹】┐

┌【白金版遊戲介紹】┐

┌【心金、靈銀版遊戲介紹】┐

第四世代(2006年9月-2010年8月)

神奇寶貝第四世代的遊戲主要在Nintendo DS上,並可藉由Wi-Fi和全球進行連線。
冒險地圖為神奧地區(鑽石・珍珠・白金版)/城都地區及關都地區(心金・魂銀版),
以下為主要版本列表(以日本發售日期為主):
 

 神奇寶貝 鑽石・珍珠版(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ダイヤモンド・パール):
  使用NDS主機,2006年9月28日發售。
 

 神奇寶貝 白金版(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プラチナ):使用NDS主機,2008年9月13日發售。
 

 神奇寶貝 心金・魂銀版(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ハートゴールド・ソウルシルバー):
  使用NDS主機,為金、銀兩版的復刻作,2009年9月12日發售。
 

 神奇寶貝數目:神奧圖鑑151種(白金版為210種)/城都圖鑑256種/全國圖鑑493種 。
 

 新增神奇寶貝:107種。
 

 初選神奇寶貝:草苗龜、小火焰猴、波加曼(鑽石・珍珠・白金版)/
  菊草葉、火球鼠、小鋸鱷(心金・魂銀版)。
 

 傳說神奇寶貝: 當代傳說神奇寶貝:由克希、艾姆利多、亞克諾姆、帝牙盧卡、
  帕路奇犽、席多藍恩、雷吉奇卡斯、騎拉帝納、克雷色利亞。
 

 其他傳說神奇寶貝:急凍鳥、閃電鳥、火焰鳥、雷吉洛克、雷吉艾斯、雷吉斯奇魯(白金版)/
  超夢、雷公、炎帝、水君、洛奇亞、鳳王、拉帝亞斯、拉帝歐斯、蓋歐卡、固拉多、烈空座
  (心金・魂銀版)。
 

 幻之神奇寶貝: 當代幻之神奇寶貝:霏歐納、瑪納霏、達克萊伊、潔咪、阿爾宙斯。
 

 其他幻之神奇寶貝:夢幻、雪拉比、基拉祈、代歐奇希斯 。
 

 任務神奇寶貝:皮丘(刺刺耳皮丘) 。
 

 反派組織:銀河隊(鑽石・珍珠・白金版)/火箭隊殘黨(心金・魂銀版) 。
 

第四代將物理攻擊及特殊攻擊重新洗牌,變成不完全靠屬性判斷,
而是依絕招本身判定物攻或特攻,此外從蛋中孵出來的神奇寶貝等級也從5等變成1等。
在心金・魂銀版中,除了將原本只在皮卡丘版出現的帶著神奇寶貝到處走的功能給放進去外,
並且新增運動場外,亦可和附贈的計步器連線,藉此增加樂趣及捕獲一些稀有的神奇寶貝。
 


回上一頁 TOP

 

神奇世界-神奇寶貝

版權所有 © 2011- 神奇世界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