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世界官方網站-宮崎駿-合作伙伴
合作伙伴


※提到宮崎駿就不能不提高畑勳和久石讓。

高畑勳(Isao Takahata)1935年10月29日出生,為日本三重縣伊勢市出身的動畫電影導演、製作人。於岡山縣立岡山朝日高等學校、東京大學文學部法文科畢業。和日本名導演市川崑同鄉。(和導演小津安二郎於同市的中學畢業。),他的手法不同於宮崎駿,是比較寫實、重視人文和細膩的方法,貼近真實的生活和天馬行空,奇幻式的宮崎駿是完全不同,也因此在合作,多了許多互補性,著名的螢火蟲之墓、兒時的點點滴滴、歡喜碰碰狸、海潮之聲和隔壁的山田君等就是以他為主的作品,並不是算是宮崎駿作品。依輩份來算,他算是宮崎駿的老師和前輩,對宮崎駿有提攜之情。目前也是GHI-BLI工作室的成員。

 

久石讓(JOE HISAISHI)先生從事作曲事業逾三十年、為超過四十套電影創作配樂,被譽為日本當代最出色的作曲家之一,其作品包括電影配樂、電視劇配樂、廣告音樂及演奏音樂等。
最受眾人喜愛的就是為宮崎駿的動畫創作配樂,《風之谷》、《天空之城》、《龍貓》、《魔女宅急便》、《紅豬》、《魔法公主》、《神隱少女》及《霍爾的移動城堡》等,都出自這位幕後功臣的手筆。其中《神隱少女》的配樂為久石讓帶來日本第五十六屆每日映畫大賞音樂獎、新世紀東京國際動畫電影音樂獎,及美國國際電影動畫學會最佳原著音樂等獎項。 而《霍爾的移動城堡》亦獲得日本東京國際動畫大賞最佳音樂,及美國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的最佳原創音樂獎等。這些獎項證明久石讓的配樂在電影中擔當相當重要的角色。

除了宮崎駿的動畫,久石讓的作品亦常見於日本著名導演北野武的電影當中。擅於拍攝暴力電影的北野武,憑《花火》在威尼斯國際電影節上獲得金獅獎,是日本影壇極有份量的導演。
北野武多齣備受好評的電影,配樂均由久石讓負責,久石讓更憑《那年夏天最寧靜的海》、《奏鳴曲》、《花火》、《菊次郎的夏天》四套電影,四度奪得日本Academy Awards最佳電影原創音樂大獎。
 

TOP

 

神奇世界-宮崎駿

版權所有 © 2011- 神奇世界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