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世界官方網站-健達蛋-資料

資料


創始者是一個義大利人名叫 Pietro Ferrero的男子,從1940年就開始作夢,想要把最好的巧克力介紹給全世界的人們知道。然而他首先遇到的挑戰,就是如何跳脫他們那些鄉下人的古板巧克力的做法。經過了十六年的摸索與嚐試,他終於在德國開始製造第一批的巧克力產品;他的產品也風靡了全歐洲,北美,南美及澳洲等各地的消費者。

金莎巧克力也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之下風行全球。1984年,初出茅廬的義大利金莎巧克力,面對巧克力市場領導者、國際著名品牌吉百利、M&M'S的市場割據和日趨萎縮的巧克力市場,以香港、臺灣市場爲切入口,周密思考、精心策劃,憑藉獨特、超常規的行銷方略,一舉成爲世界巧克力糖果行業中一支主流力量。公司在香港上市次年,已穩居20%市場份額,在臺灣上市當年,便創下了24%市場佔有率的佳績。經過十年的悉心經營,金莎的銷量已占香港市場近30%,臺灣市場近40%。在世界各地市場也名列前茅,成爲國際著名品牌,其成功之舉被譽為營銷史上的經典範例。

金莎的崛起:這是一個經典的突破常規的營銷故事,它把我們帶到1984年的香港。當時的香港市場是亞洲最成熟、競爭也最激烈的市場。選擇香港作爲發展的基礎,包含著非常重要的策略性意義。可以說,它是金莎創下今日輝煌的奠基之作。優良的市場,自然是各商家必爭之地。囊括英、美、歐洲等著名品牌的廠家,如吉百利、麥提莎、三角朱古力、M&M'S、雀巢、瑞士蓮等,紛紛搶先登陸,僅在香港創下很高知名度,如吉百利達95%,麥提莎93%,三角朱古力92%,M&M'S92%。其中吉百利及M&M'S的市場佔有率極高,均達20%左右,已成為當時家喻戶曉的産品。不僅如此,作為市場領導者的吉百利,在相當程度上帶領及影響著香港巧克力文化的形成,和以上述産品口味爲導向的消費趨向,定型了美味可口、軟滑、香脆果仁、新鮮、不太甜、包裝美觀、形象高尚、同輩認可、廣告吸引等衆因素皆備的優良標準。傳統巧克力影響巧克力的文化形成,必須另辟蹊徑,才能避免與歷史悠久、知名度高的品牌硬碰。競爭對手各自擁有部分優良産品應具備的條件,如香滑、果仁等,金莎應在包含上述有形的條件之外,突出其無形特質,如矜貴、非傳統、時尚等,以顯示其差異性;金莎確立了以突破常規為核心的市場營銷方略——產品策略、價格策略、銷售策略、廣告及推廣策略。

健達出奇蛋是1994年冬天(因為巧克力的旺季是冬天)引進台灣的。
費列羅(Ferrero)公司則是在1974年首推出Kinder Surprise,蛋內有附玩具大約是1974年底或1975年左右。
目前推出的不同玩具已超過4000種,但同樣的玩具在各國推出的時程、名稱、系列都不同,因此不易分出明確的系列。


費列羅集團之發展歷程表


健達巧克力之資料一覽表


TOP

 

神奇世界-健達蛋

版權所有 © 2013- 神奇世界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