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世界官方網站-霍爾的移動城堡-音樂簡介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 年度超級動畫電影『霍爾的移動城堡』

收錄感人主題曲「世界的約定」 台壓版原聲帶2月4日奇幻發行

在眾所期盼下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親自製作的超級動畫電影『霍爾的移動城堡』終於在台灣盛大上映。一直以來都帶給所有影迷奇幻夢想的宮崎駿這次更是首次引用英國兒童作家的原著小說改編而成的『霍爾的移動城堡』,電影中製作精美的動畫影像,加上宮崎駿特有的細膩筆觸與劇中人物間的互動過程,在搭配上精心挑選的電影配樂讓『霍爾的移動城堡』透過畫面與聲音完美的呈現在世人面前,再度展現出宮崎駿動畫世界的非凡成就。

而『霍爾的移動城堡』在日本上映後除了刷新賣座紀錄之外更帶動了一陣霍爾的移動城堡旋風,充滿幻想的感人故事與逗趣的人物再加上搭配情境的配樂及最佳主題曲完美的配合成就了這一部讓人會想一看再看的超級動畫電影『霍爾的移動城堡』。為了讓台灣樂迷也能夠欣賞到美妙的配樂,『霍爾的移動城堡』電影原聲帶的台壓版也於2月4日推出,要讓大家經由電影中的完美配樂再度感受『霍爾的移動城堡』的奇幻旅程,在原聲帶中除了收錄多首搭配電影情節所特別譜成的優美樂曲之外更收錄了可以稱為電影精華的最佳主題曲「世界的約定」,這首歌曲經由同時也擔任了女主角蘇菲配音工作的日本知名歌手倍賞千惠子低沈又充滿磁性的聲音將『霍爾ソ移動城堡』的原著精神表露無遺,更讓大家在聽這首歌的時候眼前會不時的浮現電影中讓人印象深刻的感人畫面,相信『霍爾的移動城堡』電影原聲帶一定是所有宮崎駿影迷們一定要收藏的一張經典專輯。

 久石讓從歐洲的堪景之旅,便開始了此次的音樂創作。到阿爾卑斯時,一邊對照著宮崎導演的音樂筆記,一邊創作,且請東歐非常出名管弦樂團參與演奏,完成了有著極高評價的交響組曲。其中由Micheal(六十三歲,小喇叭吹奏家)「keep of mind」的獨奏,另人印象深刻。聽過此專輯的宮崎導演,非常喜歡這首曲,決定在此片中使用。

 久石讓在本片的人事物中加入許多配樂,除此外,導演希望久石讓能為本片創作一首,能貫徹此片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的主題曲。所以誕生了此華爾滋樂曲,聽完這首歌曲的宮崎導演相當滿意,馬上取名為「旋轉木馬的人生」,以這首歌來構成此片的音樂。 

  此次的主題歌曲,也是使用了製作「神隱少女」主題歌曲的木村弓的作品。之前,受到宮崎導演「試著創作戀愛歌曲吧!」的建議,於2003年發行個人專輯。宮崎導演聽了,名為「流星」此專輯中的其中一首「世界的約定」。覺得非常適合「霍爾的移動城堡」本片的主題歌曲,在獲得木村弓的同意後,電影版則蘇菲一角的倍賞千惠子來重新配唱。

  本片製作過程中,宮崎導演聽了無數次這首歌後,決定要在本片的最後,加上谷川俊太郎的詩。且控制了結尾時的台詞,及主題歌的音量,讓觀眾兩個都能聽得清楚。在本片中扮演著重要角色的主題歌曲「世界的約定」,想必會帶來另一波的轟動。

回上一頁 TOP

 

神奇世界-霍爾的移動城堡

版權所有 © 2011- 神奇世界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