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世界官方網站-霍爾的移動城堡-幕後卡司
    「原作:黛安娜.韋恩.瓊斯(Diana Wynne Jones)
   1934年出生於英國。受到父母的教育方式,從小常接觸古典文學。現為布理斯托大學的名譽教授。大學畢業後,隨即結婚。育有三子,成長期間時常編故事給他們聽的契機下,自己也開始動筆寫小說。在英國,被評鑑為「現代英國文學界中,最具有獨創性的作家」。得獎作品為「魔女集會街二十六號」(偕成社),「第九年的魔法」「當我是幽靈時」(東京創元社)等等。最新的作品為「時間城市的傳說」「花的魔法與白龍」「被咀咒的項鍊物語」(德間書店)。
腳本.導演:宮崎 駿  
   1941年出生於東京都。學習院大學政治經濟學部畢業後,東映動畫入社。參與「太陽王子 霍爾斯的大冒險」(1968年) 的原稿及場景設計。在「熊貓家族」(1972年)中,擔任原稿,原案,腳本,畫面設計。1973年時,與高火田 熏力一起跳槽,之後到過日本動畫TELECOM,便於1985年時自立門戶,成立了二馬力動畫事務所。擔任「未來少年」(1978年)「魯邦三世∼卡里?斯特羅城」(1979年)的導演。在月刊Animage連載漫畫,成為未來電影版的藍圖,並於1984年時擔任電影版「風之谷的娜鳥西卡」的導演。之後的電影作品為「天空之城」(1986年) 「龍貓」(1988年) 「魔女宅急便」(1989年) 「紅豬」(1992年) 「魔法公主」(1997年) 「神隱少女」(2001年)。現在也擔任三鷹宮崎駿美術館館主。

回上一頁 TOP

 

神奇世界-霍爾的移動城堡

版權所有 © 2011- 神奇世界官方網站